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覆盖十大领域 河北多项计量工作成果位居全国前列

2022-05-06 15:2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张欣媛、田泽阳)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北省推进实施《计量发展规划(2021-3035)》”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计量工作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目前全省已建成覆盖十大领域的计量体系,涵盖了几何量(长度)、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化学和电离辐射,基本满足了社会管理、环境保护、医疗卫生、节能减排、食品安全、商品交易等各个方面两支传递溯源需求。

截至2021年底,全省共建有法定计量检定机构174家,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300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位,培育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单位7694家,居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新增39家企业通过自我声明使用C标志,总数达到323家。新批准计量器具新产品151项。“0.1级钟罩式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等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高压环道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等检测能力国内领先。

此外,河北计量器具制造产业健康发展势头良好,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成功上市,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欣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