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安次区系列暖企政策“奏响”复工复产“交响曲”

2022-05-06 15: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建斌 、张欢)4月25日,位于廊坊高新区的廊坊市飞泽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泽复材”)生产车间内,机器人手臂一刻不歇地忙碌着,机器轰鸣声、敲击声此起彼伏,合奏出企业复工复产的“交响曲”。

廊坊市飞泽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机器臂裁切碳纤维原材料。刘建斌摄

“21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飞泽复材ES6碳纤维后地板第100000套产品成功下线,成为中国汽车领域首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十万级’量产里程碑。”飞泽复材总经理辛朝波说,疫情期间,廊坊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在安全的环境中有序开展生产。目前公司多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全力赶制订单。

廊坊市飞泽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质检人员正在对碳纤维成品进行检验。 刘建斌摄

疫情发生后,安次区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和痛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通过优惠政策、靶向发力,让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变得顺畅起来。

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检查出管质量。刘建斌摄

坐落于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德科斯米尔集团是一家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4年在廊坊投资建设了集团在中国的第三家工厂,主要为奔驰等高端汽车制造商供应内饰仪表板产品。疫情发生后,作为重点保供企业,园区配合相关责任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难题,并办理物流车辆通行证,有效保障企业的正常运转。

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技术工人检修牵引机设备。刘建斌摄

“目前,我们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已经有120多名员工入厂参与生产,占整个工厂员工的40%左右,产能也已恢复了70%左右。”莉萨德科斯米尔(廊坊)汽车内饰有限公司厂长侯立强说。

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工作正在装车给客户送货。刘建斌摄

“疫情发生后,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出台系列暖企助企政策,以解忧、减负、纾困的实在之举,助推企业行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安次区发改局局长何海波说,该区积极梳理辖区企业情况,优先保障保供企业、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并“采取领导包联、专人帮办”的工作机制,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复产计划表,实行点对点服务,全力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张宇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