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签约!中车“唐山造”新能源轻轨列车将“开进”阿根廷

2022-05-06 15: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何经伟)今天上午(阿根廷当地时间5月5日),中车唐山公司在中车拉美公司的协助下与阿根廷胡胡伊省通过“云签约”的方式共同签订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这是中国新能源轻轨列车首次服务阿根廷。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与阿根廷胡胡伊省签订新能源轻轨列车项目签约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洋摄

据了解,该新能源轻轨列车采用六轴铰接形式,2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60km/h,两端均设有驾驶室,可双向驾驶,可两列重联运行,最大载客量72人。列车将首次采用锂电池驱动技术,充分利用胡胡伊省丰富的太阳能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来源,而这一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恰恰契合了胡胡伊省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政策。此次签约的新能源轻轨列车将用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阿根廷胡胡伊省的乌纳瓦卡景区的观光旅游需求。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谭沐表示,中车唐山公司将组建精干团队,依靠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控制,严格履约,为阿根廷民众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并将与胡胡伊团队就技术交流、人员培训、车辆维护等开展密切合作。

据介绍,中车唐山公司与阿根廷的合作由来已久。2013年11月,中车唐山公司获得阿根廷公开招标的贝尔莱诺南线轨道车辆采购订单,为阿根廷研制27列米轨内燃动车组,替换贝尔格莱诺南线的原有旧车型。2015年4月15日,中国首列出口阿根廷米轨内燃动车组在公司下线,通过海运发往阿根廷,这是中国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根廷。2015年11月11日,中车唐山公司27列出口阿根廷米轨内燃动车组全部完成交付。“中国造”列车技术先进、设施完善,得到了阿根廷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