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入选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

2022-05-06 16: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曙光)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入选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同时,该市第十九中学、第二十五中学、新华南路小学、郭守敬小学、临城县第二小学入选全国试点单位。

今年以来,由邢台市科协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等14个单位组建了邢台市“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工作联盟,制定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中国科协的科技专家资源、科技活动指导和资源服务,着力建设百家“双减”基地,推进“科技馆+”融合体建设,打造“无界”科普平台;持续开展“科普进百校”活动,精心打造“系列精品赛事活动”,组织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评选了一批专业化、精细化的“首席科技辅导员”,汇聚了一批有特色、善创新的“科普教育领头雁”,培树了一批叫得响、站得住的“科普典型示范案例”,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

目前,该市各联盟成员单位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则,完成了“双减”基地、“科技馆+”融合体推荐单位,“首席科技辅导员”举荐名单上报等工作,开展了“地质之美”“太空种子”等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