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启动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 每天50多辆物资配送车保供

2022-05-06 16:5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从今天下午定州市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5日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7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定州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实行“线上接单+线下配送”的保供模式,形成商务局-超市-城区-村街协调联动机制,组织大型超市对接包联乡镇办,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5442人、大型超市员工保供队伍1456人,配送车辆81辆,做到了物资、人员、车辆三到位,打通配送“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

夯实责任体系,加强市场监测。启动了生活必需品日监测制度,通过对全市9大超市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渠道、购进、销售、库存、价格等情况实行日监测日报告,监测生活必需品50多个品类价格数据,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及时了解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加强物资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督导各大商超增加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储备,加强市场货源组织和调控,依托永辉、信誉楼、惠友超市等大型超市建立总部保供机制,做到及时调运,保障有力,确保调配物资24小时内运达,各大超市每天约有50多辆物资配送车保障供应。目前,全市米面油储备4270吨,日供应当季新鲜蔬菜总量305吨。全市现有猪牛羊存栏共75.69万头,禽存栏473.26万只,另有省级冻肉储备70吨,活体储备3000头。9家大型超市每日外调蔬菜最大量为124吨,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