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调研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

2022-05-06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调研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时强调

积极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浓厚氛围

齐心协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正谱参加省政府机关有关活动

河北新闻网5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就是力量,积极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省政府机关有关活动。

5月6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这是倪岳峰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详细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型机关建设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倪岳峰详细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型机关建设,察看预算与国有资产联网查询工作情况,与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倪岳峰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加强地方立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开展人大监督,有效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政治权利。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水平,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6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这是倪岳峰在省政府机关,实地调研公文运转中心,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省政府机关,倪岳峰实地调研了公文运转中心,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汇报。倪岳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重大。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科学务实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路网和物流畅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要深入谋划河北未来发展,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激发河北发展潜力,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大力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5月6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这是倪岳峰在省政协机关,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省政协机关,倪岳峰参观了《初心·使命——河北省政协70年发展历程展》,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倪岳峰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政协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工作。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担当作为履职为民,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中共河北省委将继续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董晓宇参加调研走访。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