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任泽区: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除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

2022-05-07 16: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任泽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据悉,5月6日0时至24时,任泽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共检测293401人,除上述1例外,其他均为阴性。目前,已对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严之又严做好社会面管控。实行全域封闭管理,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疫情不输出、不外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快之又快做好流调溯源。统筹疾控、公安和专业机构力量,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对各类线索严格进行核查流调,全面、快速、精准将可疑传染源纳入管控范围。同时,拓宽流调溯源思路,针对“人传人、人传物、物传人”开展多链条追溯分析,坚持人物同查、人物同防、人物同检,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细之又细做好特殊群体防控。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把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公共场所卫生消毒、通风和人员体温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特殊群体不出现任何闪失。同时,启用了“黄码医院”,为特殊人群提供及时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任泽区将认真落实坚持扁平化指挥调度,继续采取静态管理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外溢;继续高质量做好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找全、管到位;持续做好群众服务,畅通联络渠道,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诉求,切实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曹丽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