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姹紫嫣红入画来!“五月花神”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2-05-07 17: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植物园内28个品种的近5000株芍药迎风绽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谷雨看牡丹,立夏赏芍药。近日,石家庄市植物园内28个品种的近5000株芍药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预计将一直持续至5月中旬。

石家庄市植物园内的芍药

时值初夏,正是赏芍药的最佳时节。石家庄市植物园牡丹园及玫瑰艺术广场东侧,种植了包括大富贵、似水流年、紫凤羽、粉盘藏珠、芙蓉绒花、胭脂点玉、玲珑玉等28个品种的近5000株芍药

石家庄市植物园内的芍药争奇斗艳。

置身芍药花海,在曲折蜿蜒的花径中穿梭嬉戏,硕大的花朵,形状如冠、如盘、如绣球,色泽艳丽夺目,每种颜色都给人不同的感觉,白的恬淡优雅,粉的梦幻甜美,紫的精致浓艳。据园艺专家介绍,今年芍药的花期与往年相比晚了三四天,主要是由于今年春天气温较低延缓了芍药的开花时间,却正好应了节气,可以使游客感受立夏赏芍药的传统风俗。

石家庄市植物园内娇艳欲滴的芍药

据悉,芍药被称为“五月花神”,属芍药科芍药属植物。《本草纲目》介绍了芍药名字的由来:“芍药,犹绰约也。绰约美好貌,此草花容绰约,故以此名。”由于古代男女交往时赠芍药表达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故芍药又称“将离”和“离草”。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