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魏县百余名飞防志愿者开展麦田病虫害防治

2022-05-07 20: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江书民、王德峰、郭海民)“抢抓农时,共完成小麦‘一喷三防’3万多亩。”今年“五一”假期,魏县飞防志愿者纪献波奔波在田间地头,和队友们一起开展麦田飞防作业。

魏县飞防志愿者在准备无人机作业。许文笔摄

魏县是农业大县、国家粮食产能大县,常年种植小麦60万亩。当前小麦正处于扬花后期,也是蚜虫、小麦吸浆虫、白粉病、锈病、赤霉病等多种病虫害的高发期,做好病虫防控是确保夏粮安全的重中之重。

针对疫情封控对粮食生产的影响,该县农业农村局将22个乡镇分为4个片区,组建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墒情、病虫草情,指导各乡镇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由乡村干部、党员、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参与,组建助农无人机飞防志愿者服务队以及自走式喷雾机服务队,实施区域化群防群治,加快小麦病虫害防治进程。针对零星地块,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采取错时作业、分散作业方式实施人工喷洒防治。截至目前,全县60万亩小麦病虫害防治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