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5月1日8时河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11.24亿立方米

2022-05-07 20: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最新一期的水情月报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省平均降水量24毫米,比去年同期少38%,比常年同期少40%。截至5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9.2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11.24亿立方米。其中,19座大型水库蓄水33.31亿立方米,44座中型水库蓄水5.90亿立方米。

专家介绍,当前河北省水库蓄水较多,有利于春耕生产及农业灌溉,有利于增加我省河湖生态补水水量,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但从六七月份开始,河北将陆续进入汛期和主汛期,蓄水较多的水库,要根据具体情况细化实化调度方案,提前预泄腾库,确保在主汛期之前,把水库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及早为安全度汛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