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承德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5.83%

2022-05-08 03: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承德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5.83%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晓宝)日均查验车辆2600余台、4000余人次——在长深高速承德南出口,身着防护服的郭铁翼每天带领工作人员逐车检查,对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为不让一例带病车辆和人员入境,承德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精干力量管好守牢各交通卡口的第一道防线。

郭铁翼原是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红石峦派出所所长,今年1月份被抽调到该出口担任疫情防控检查站站长。为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墙”,承德在60个高速公路下口、国省干道入承路口设置检查站,从公安、交通运输、卫健和属地机关抽调机关干部3598人,其中科级干部322人,全部配备到各检查站点,每个站点40到50人不等,由一名科级干部任轮值站长,统一指挥。同时在市域内通行主路设置卡口检查站24个,由当地乡镇属地负责管控。物理封堵小路口117个,由属地村、社区负责派人值守。

既要保疫情防控,又要保道路畅通。他们设置拥堵和可绕行提示牌,提前推送漫入手机落地码链接,设置特种车辆通道和客运车辆车门“易碎贴”完好免检……通过一系列应对措施,有效缩短入境检查站口安检拥堵时间。同时在各县(市、区)与外省市交界处开辟7处重要物资交易市场,采用零接触组织装卸、不见面支付等方法实现农产品供销交易模式。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

测温、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消毒……在丰宁经济开发区,很多企业采取工人驻厂、减少与社会接触等举措,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在远景能源公司,几辆超长半挂已经装上风机和风轮叶片准备发往外地……承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牢牢扛起主责主业,顶住压力,全力稳住基本盘,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强化企业帮扶,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7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比全国增速高0.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5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目前,全市计划开复工的120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03个,开复工率达85.83%。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