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母亲节 | 河北邢台市社会福利院:用爱守护 倾情陪伴

2022-05-08 17: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孩子们帮助老师“妈妈”做家务。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陈天)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既是生活中平凡的母亲,也是福利院里不平凡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邢台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感恩母爱的伟大和无私。

图为孩子们帮助老师“妈妈”做家务。

一大早,邢台市社会福利院里出现了一幕幕温馨的场面。孩子们有的趁“妈妈”没起床,就倒好一杯水放在她枕旁;有的开始替“妈妈”打扫卫生;还有的偷偷拿走“妈妈”的袜子认真地洗起来……在这些琐碎的家务中,孩子们体验了一番做妈妈的辛苦和不易,体会到了妈妈真切的爱。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真挚、热情的表达,“妈妈”们笑了,笑容里堆满了幸福与甜蜜。

图为孩子们在老师“妈妈”指导下做折纸。

活动中,老师们讲解爱心折纸制作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怎样对边折,怎样对角折,怎样竖拉折,去发现其中的不同之处,进而掌握折纸的技巧。大家充分开动脑筋,将爱与创意融入手工,亲手打造鲜活跳动的爱心。

图为孩子们将最美的花儿献给老师“妈妈”。

下课了,孩子们在花圃中亲手采摘花朵,修剪花枝、认真搭配,小心翼翼包好花束,绑上漂亮的丝带。一束束弥漫温情的花朵搭配起来,错落有致,孩子们对“妈妈”的浓浓爱意在花香中静静流淌,共同祝福“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感恩母亲节,师生一家亲。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