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启动城市更新攻坚行动

2022-05-08 20:1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今年是河北文安县的“城市建设发展年”。5月8日,文安县召开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启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对全县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开展全面动员,吹响了文安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冲锋号。

文安县坚持以“家”的理念经营管理城市,全力打造舒适舒心、宜居宜业的城乡建设新风貌,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听取规划设计,讨论实施方案,并召集相关部门和设计团队,先后多次深入重点村街、背街里巷实地踏勘、现场调度,推动城市更新的思路逐步清晰、方向更加明确,这些扎实细致的前期准备,体现了文安县抓好城市建设的坚定决心。

此次城市更新攻坚行动从5月份启动,主要包括老城的改造提升和新城的开发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有效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保障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实施。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文安县委、县政府专门制定出台了《文安县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启动方案》,分别明确了此次攻坚行动的实施主体、工作措施、工作流程。

在过去的城改旧改工作中,大多采取拆建联动的模式,开发商既是建设主体、又是征迁主体,普遍存在补偿不统一、链条不顺畅等现象,极易引发进度缓慢、工程烂尾等各种遗留问题。为了避免发生类似问题,此次城市更新攻坚行动由文安县住建局作为实施主体,国有企业县城市建设发展公司作为投资主体,确保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加快征迁进度、确保不出差错。

片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既是一项城建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文安县从政策、流程、措施等方面对征迁工作进行了明确,特别是对安置补偿的标准进行了严格规定。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到7个征迁专班中担任组长、副组长或顾问,深入村街一线、走进群众家中,切实掌握群众心中的思想顾虑,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征迁、腾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