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打造“1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2022-05-08 22:5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韩艳萍、张文汇)5月6日,在邯郸市邯山区赵都新城小区附近的一处核酸便民采样点,几位居民正有序排队等候检测。日前,邯山区在全省率先设置20个便民采样点,累计日检测能力达6万人次。

邯山区人口密集、流动性强,特别是保供人员、学校师生、建筑工人等重点人群需要定期检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人员等需要返岗检测,群众对核酸检测的需求日益增加。根据人口分布特点,该区在原有29个固定采样点、11个流动采样点基础上,在辖区大型商超、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规划建设了20个便民采样点,累计核酸采样服务点达60个,形成了“10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按照“谁建设、谁受益”的原则,便民采样点引入医疗服务优、核酸检测能力强的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实行市场化运作,由商场或市场提供场地及水电设施,工作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半,检测价格与公立医院一致。区卫健、综合执法、医保等部门配合,对便民采样点开展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重点检查人员防护、医废处置、标本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核酸采样安全、便民、规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