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雨还没完!小雨+中雨!河北局地气温降至冰点

2022-05-09 02: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未来三天,降水频现,局地有中雨

9日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11~15℃,其他地区16~20℃。

9日夜间到10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0日夜间到11日,西部和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0日,河北气温有所回升!

阴天下雨的背景下,阴冷感非常明显。像9日,北部不下雨的地方,最高气温能达到20℃附近,南部部分地区依然不足15℃,出门的话,要记得多穿点。到了10日,河北省最高气温都能达到20℃出头,舒适感也会大幅提升。

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雨天出行指南

1.小心“吃人”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侵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