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全力畅通农村公路“微循环”

2022-05-09 11: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苑新颖)笔者从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连日来,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在全力打通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大动脉”的同时,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公路阻断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农村公路“微循环”畅通。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工作专班,组织各县区重点围绕影响农村公路“微循环”畅通的防疫检查点设置、因疫情防控阻断或挖断的农村公路点位、因疫情防控要求影响车辆通行的行政村数量等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发现的擅自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劝返,未经批准擅自阻断、挖断农村公路等情形,要求立即彻底整改。同时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各县区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农村公路畅通排查”APP报送相关信息,切实落实各县区农村公路疫情防控和“微循环”畅通工作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市32条县道、847条乡道、8587条村道,5475个行政村已全部排查完毕,未发现擅自阻断或挖断农村公路、违规设立防疫检查点等问题,全市农村公路“微循环”保持畅通,农资、民生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及农民出行得到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