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长城评论丨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④大浪淘沙始见金

2022-05-09 14:06:00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重大斗争一线是年轻干部摔打锤炼、加钢淬火的好地方。

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上坡阶段,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练就一身过硬斗争本领,越过无数陡坡,让人生不断攀上新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还要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把重担压到他们身上,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年轻干部要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关键是要有真本事、硬功夫。过硬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重大斗争一线实践磨砺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举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清谈玄学的例子,就是警示广大干部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训。只有在重大斗争一线经受住大风大浪考验的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新时代呼唤年轻干部有新担当,新时代需要年轻干部有新作为。年轻干部要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强化“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到矛盾和问题最集中的地方去,坚持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锤炼胆魄,在克服重大困难阻力中磨砺意志,在解决重大矛盾问题中增长才干,不断在克服困难、破除阻力的征途中强筋健骨、提振精气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真正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战士”,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让青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长城网• 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朱国锋)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