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播预告|城市“冀”忆⑧:探访百年大石桥,追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

2022-05-09 16: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百年大石桥。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杨林)一座大石桥,见证一座城。115年前,2500多名铁路职工在正太、京汉两条铁路的七股线路上架起一座150米长的23孔石头桥,自此大石桥便融入了石家庄的历史脉络,成为石家庄标志性建筑之一,并于1993年成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当年修建大石桥意义何在,大石桥都经历、见证了怎样的故事,未来大石桥将彰显怎样的城市文化底蕴?5月11日15时—16时,河北新闻网直播栏目《城市“冀”忆》,将携手河北传媒学院传媒与艺术研究所教授李惠民、石家庄市解放纪念碑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探访那段难忘的历史、追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

《城市“冀”忆》是河北新闻网今年推出的以“重温历史奋斗路 静听百年变迁史”为主题的系列直播。直播期间,主办方将携手住建、园林设计与城市规划等行业的专家学者,一起直击历史名城文化肌理、畅谈城市百年变迁,畅享城市更新行动大背景下的美好生活。

《城市“冀”忆》系列主题直播将多角度、多视野、全方位聚焦河北历史建筑及历史文化街区,“兵分多路”对古建筑、古街区进行实地探访、揭秘,旨在感受时代和文化的变迁,从历史深处挖掘文化内涵,从城市变迁展望未来发展,保护城乡历史文化遗产,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
河北省古建筑、古街区、古园林、老旧小区改造直播线索征集电话:0311-67563652、37563579,18630126683(微信同)。

网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收看直播:

1.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收看直播。
2.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3.百度百家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百家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4.快手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5.抖音平台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冀看点”收看直播。
6.今日头条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头条号“河北新闻网”收看直播。
7.微信用户可以搜索并关注视频号“河北新闻网”“冀看点”收看直播。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