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积极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

2022-05-10 04: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各地积极引导激励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河北日报讯(记者薛惠娟)青春的身影,挺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青春的力量,在改革发展中不断攻坚克难;青春的脚印,镌刻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路上……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河北省各地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激励他们投身火热实践,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团省委不断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字号品牌引领作用,依托“挑战杯”“创青春”“振兴杯”等活动载体,引领团员青年创新创优创效。同时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更多惠及青年的政策和项目,切实提升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城市破万亿,青年建功做先锋。今年以来,团石家庄市委开展“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号召广大青年投身“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为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如今,藁城区青年投身现代食品产业园区招商,新华区青年助力民族路步行街改造提升,赵县青年在整治人居环境方面发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日前,河间市19名年轻干部登上演讲台,以“爱河间、作贡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讲述自己“奋斗的青春”。一个个充满激情的演讲,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展现了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也激励着全市青年扎根基层、担当奉献;在“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张北县青年榜样故事分享会上,从来自不同行业10名青年代表的生动故事中,人们真实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的精神品格。

这是青春该有的样子!战疫时刻,青年尽锐出战。

前不久,疫情突袭保定,城市按下暂停键,而青年按下启动键。依托各职能部门和一线企事业所属团组织,全市第一时间集结2151名青年组建99支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前,以实际行动带动主城区和新三区5299名团干部、84423名共青团员,全力投身抗疫战场。

“党有号召——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日前,团张家口市宣化区委发出动员令,青年党员团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一支300余名的“宣化区战疫青年突击队”迅速组建而成。

日前,团献县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周边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一个个青年走上街头,在文化广场、沿街商铺、周边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广大群众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5月3日,团衡水市委组织衡水学院部分博士赴河北鑫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团团暖心牵线 助力校企发展”五四暖心调研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促校企合作发展,努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日前,团唐山市路南区委启动“路南青活力”主题活动,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讲述青年故事、树立青年榜样等一系列举措行动,推动青年成长成才,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以良好的风貌喜迎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