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上门服务

2022-05-10 16: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钱爱玲)为加快推进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更好满足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丰润区残联依托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和区爱欣精神康复医院,深入各乡镇、街道办,积极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活动。

入户前,医务人员先通过电话了解残疾人的基本情况,针对残疾人不同类别、残疾程度、身体状况等因素,认真记录残疾人的基本服务需求,因人因户施策,确保达到精准识别、精准服务的要求,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助残服务工程打下基础。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医务人员现场为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帮助他们逐渐恢复身体机能,指导残疾人家属如何护理患者。免费为精神病患者送药,将药物送到患者或家属手中,并指导患者按时服药,嘱咐其家属要密切观察病人病情变化,避免发生意外。在残疾人家中,医务人员还耐心倾听残疾人内心的疾苦,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姜家营乡一位近70岁的残疾人,瘫痪在床多年。医务人员为他进行康复训练后,他激动地说:“还是你们的治疗专业啊!太感谢了!”

据悉,今年丰润区残联将为1363名残疾人送去康复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医务人员将康复训练、康复知识、康复医疗送进残疾人家中,引导残疾人及其家属转变康复理念和习惯,增强康复意识,提高康复信心,切实解决残疾人居家康复难问题,有效提高了残疾人生存能力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