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举行

2022-05-10 17: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祥安 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日前,河北省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圆满完成。3月10日至4月30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与省建设银行系统携手,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和“老兵驿站”两大网上招聘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洽谈、网络面试等形式,广泛开展“戎归燕赵 筑梦启航”——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最大限度整合就业资源。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287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6789个,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31场,3.5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3125人达成就业意向,已入职1657人。

在强化宣传方面,充分发挥“两站三中心”五级贯通优势,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张,编印招聘活动明白纸2.5万余份,结合常态化走访退役军人活动,向未就业退役军人逐人发放。利用建行700多家营业网点老兵驿站服务专区发放宣传册3500多份,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利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官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双拥微信公众号、建设银行网站等,大力刊播招聘信息,浏览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活动期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加强与人社、国资、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沟通,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采取联合倡议、网上征集、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走访企业1500余家,与上千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增退役军人就业岗位2万余个,为长期开展就业推荐活动打下基础。

为提供精准服务,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摸清全省92.6万名劳动年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学历状况、专业特长、就业状态、就业创业意向等信息,通过召开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直播带岗、向用人单位批量推送符合条件退役军人等方式,努力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同时,为提供优质服务,31家集中面试超过50人的用人单位,由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派专人做好就业状态跟踪,317家集中面试超过10人的用人单位,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派专人做好就业状态跟踪。

此外,为解决退投军人创业“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沟通,省建设银行推出“裕农快贷——退役军人返乡创业贷”项目,为退役军人返乡生产经营提供贷款服务。目前,受理贷款申请96户,申请金额753.75万元,发放贷款80户,发放金额532.42万元,形成践行普惠金融和拥军优抚新模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