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路南区一幼儿园每天伙食费55元 回应:收费已备案

2022-05-10 18:1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智 记者杨轲)近日,唐山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路南区思顿幼儿园伙食费每人每天55元,此收费标准是否合理?对此,唐山市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回应,幼儿园伙食费已在相关部门备案,未超过相应标准,属于正规收费。唐山市路南区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表示,思顿幼儿园55元伙食费成本核算合理,是正常的收费标准。

据李明(化名)介绍,他儿子就读于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幼儿园伙食费每天55元,每日公布的菜谱有红枣米饭、棒骨汤、大盘鸡等。“一个三五岁的孩子在学校吃早中晚三顿饭,加上两次加餐,能有55元吗?周边的幼儿园每天伙食费也就30元左右。”李明说,幼儿园每月1200元的托费加上伙食费,一个月差不多收费2400元,他认为该幼儿园伙食费价格虚高,希望了解清楚思顿幼儿园每人每天55元伙食费是否合理。

对此,记者咨询了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汪园长。汪园长称,幼儿园托费和伙食费均已在相关部门备案,未超过相应标准,属于正规收费。2019年9月,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开园,为了吸引生源,伙食费优惠至每人每天23.5元。幼儿园每天为孩子提供“三餐两点”,早晨提供牛奶、鸡蛋、酱牛肉等;中午提供三菜一汤配米饭,包括牛羊肉、鲽鱼或虾等;晚上提供两菜一汤,包括肉龙卷、馅饼、杂粮糕等;两次加餐包括水果和点心。2021年7月,为了响应普惠性幼儿园的政策,幼儿园的托费由原来的1600元调整为1200元,伙食费恢复为每天55元。“无论是刚开园还是现在,我们收取的伙食费,始终没有超过备案的标准。”汪园长表示,幼儿园每天的菜谱,老师都会发布在朋友圈,家长可以进行监督。

图为3月17日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大一班部分菜谱截图。汪园长供图

5月9日,唐山市路南区发展改革局工作人员边先生告诉记者,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属于高档私立幼儿园,两年前,其伙食费已在该局备案,并在幼儿园公告栏向广大家长公示收费明细。“相关文件没有硬性规定伙食费不能超过多少,思顿幼儿园软硬件环境好,饭菜有牛羊肉、鱼、虾等,55元伙食费成本核算合理,已备案通过。”该工作人员说。

路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思顿幼儿园每天55元伙食费已经在路南区发改局审批备案。5月9日下午,路南区发改局已前往思顿幼儿园国花园分园进行调查。“我们已经要求思顿幼儿园按照规定,将伙食费全部应用于幼儿的饭菜,不得盈利。并且按照营养的配算,增加菜品的种类,提高伙食的质量,保证幼儿营养的均衡。每周必须公布菜谱,便于家长的监督。”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