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行拘罚款!河北2市最新通报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2022-05-11 05: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

承德市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人员惩戒警示案例(第二期)

自疫情发生以来,承德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今日整理编发我市今年以来对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人员惩戒警示案例(第二期),希望广大城乡居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全面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作出贡献。

双桥区

2022年3月27日18时,双桥区狮子沟派出所接某学院保安报警,称有一男子在该校疫情防控全校封闭期间,翻越栅栏进入学校。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崔某某带回所内。经审讯,崔某某承认为了见在学院就读的女友,私自翻越该校松树沟第一道铁桥栅栏进入学校的事实。但在审讯过程中,崔某某一直刻意回避近期出行轨迹等相关问题,经过民警全面收集资料、调取证据后发现,崔某某本人持有2个手机号码,其向警方提供的号码所关联的健康码、行程码显示其始终在承,但其在3月期间,多次往返石家庄、保定、北京、承德等地区,刻意隐瞒、漏报了行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崔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3日。

滦平县

2022年4月1日下午19时,在滦平县红旗镇红旗高速公路下口疫情防疫检查站,来自中风险地区所在地赤峰市的货运车辆司机魏某某,交替使用两张手机卡,隐瞒其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唐山市的行程。魏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魏某某罚款200元整。

宽城县

2022年3月27日下午15时,在唐山市因疫情进行全域管控封控期间,唐山市迁西县榆木岭村的孙某某和蒋某某、谢某某三人欲到宽城县铧尖乡洗澡,步行至铧尖乡沟口子村马道沟疫情防控检查站时被疫情防控人员劝阻,但三人在脱离疫情防控人员视线范围后,私自翻山绕过疫情防控检查站进入宽城县铧尖乡沟口子村,被疫情防控人员发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孙某某、蒋某某、谢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围场县

2022年4月26日,承围高速围场北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人员在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货车的通行证件是复印件,有伪造证件嫌疑。现查明,该货车属承德盛邦商贸有限公司,自滦平县向围场县四合永镇运送铁粉,公司经理苗某某私自复印由交通等部门审批出具的《物资运输车辆审批表》,将《物资运输车辆审批表》部分内容清空,保留“申请单位”、“行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局”公章和负责人签字,重新填写其他信息,重复使用此表,借此蒙混过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苗某某因伪造证件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三河市

警情通报

2022年5月7日凌晨,郭某亮在三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发布《关于重申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的公告》,且明知梁某不符合进京政策条件的情况下,仍向其收取600元费用,伙同王某平、马某鹏带领梁某以逃避检查站检查的方式通过邻县进入北京。

目前,郭某亮、王某平、马某鹏、梁某四人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已被我局依法行政处罚。

三河市公安局

2022年5月9日

(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平安三河、承德卫生与健康)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