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全国统一通行证缘何难“通”

2022-05-12 10: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曹 一 文/贾梦宇

截至4月底,24个省份启用了全国统一式样的通行证。记者调研发现,一些地方却自制“土政策”,甚至层层加码,导致“通”而不畅的问题仍存在。比如,在部分疫情形势严重的地方,全国统一通行证不能省际、市际互通。货车能不能下卡口,主要看能否申请到目的地城市的通行证,十多个APP让司机“填到头晕”。(据《新华每日电讯》5月10日报道)

疫情下的物流通畅,关系着民生保供和经济发展。有全国统一通行证却不能畅通无阻,这说明各地还需要统一防控政策、消除种种“梗阻”,让物流运输的“经脉”真正通畅起来。

责任编辑:靳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