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生育保险待遇全程网办

2022-05-12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玉)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流程,组织专业队伍开发了“河北省生育保险待遇网上申报系统”。参保单位线上申报后,无需再到经办窗口递交纸质材料,经办机构的受理、审核、拨付全部在线上办理。参保单位专管员可随时在单位网厅查询办理进度,参保人可在个人网厅查询办理结果。

2022年4月1日起,河北省本级医保率先应用,实现了生育保险待遇线上申报、全程网办。生育保险待遇实现全程网办,从根本上减轻了跑办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推进跨省通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