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一公厕翻盖完工5个月后仍未启用 回应:正解决引水问题

2022-05-12 17:3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袁运爽 记者杨轲)近日,沧州市新华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位于志强路二巷胡同附近的一处公厕已翻盖完工5个月仍未启用,居民如厕不便。对此,沧州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该公厕可接通的供水管道难以找到,迟迟未通水,所以一直没有启用。近日将寻找可接入的管道,若进展顺利,该公厕将于6月中旬启用。

图为小树林社区二巷胡同北头的公共卫生间。网民供图

据小树林社区居民王先生介绍,二巷胡同所在地是平房区,大多数居民家中没有厕所,所以很多人去二巷胡同北头的便民厕所如厕。该公厕因老旧,去年秋天开始翻盖,12月份翻盖完成,到如今已有5个月,但是迟迟未投入使用。“新公厕比翻盖前更加美观,也更加便利,但一直无法使用。居民只能去清池南大道的公厕,距离较远,如厕人员较多,等待时间也长,如厕不便。为什么家附近的这处公厕改造完这么长时间还没投入使用?”王先生称,希望二巷胡同北头的公厕尽快启用。

对此,沧州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该公厕翻盖前是旱厕,不健康不卫生,周围居民生活受到影响,因此才进行翻盖。由于这处公厕位于平房区,年代久远,地下供水管道图已查找不到,难以找到接通的水管,所以该厕所一直未通水。“我们已请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勘测,该公司提出三种解决方案:第一,从居民家中接水管过去,但水管较细,居民担心家中水压变小,不同意把水接过去;第二,挖出埋在二巷胡同地下的供水管道,将水引至公厕,如果进展顺利,一个月后能解决问题,现该方案正在进行中;第三,若前两种方式都解决不了,只能打井或从清池南大道引水,但费用较高,已超出公厕引水审批费用,需向政府申请,时间较长。”工作人员称,对于该厕所引水问题一直在协调中,将尽快解决。

随后,记者联系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称,该居民区地下供水管道图已查找不到,附近水管老化,由于需要考虑附近水压和管道承受能力,因此很难接通。“我们之前在当地勘测时,当地老人说巷子里有供水管道。但没有具体标志,我们也只能尝试挖掘,如果能够挖到,水管口径也足以接通,将会把水引入公厕。”该工作人员称,现与城管局商议采用第二种方案,近日开始挖掘管道。管道找到后,在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将为公厕接通水管。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