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已发放文化惠民卡17353张

2022-05-12 18: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天,从保定市提升文化软实力“喜迎二十大  绽放新颜值”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该市累计发放文化惠民卡17353张,省任务完成率141%;发放文化惠民券357975张,省任务完成率145%。

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陈民介绍,文化惠民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2022年民生工程之一。今年河北省文旅厅赋予该市文化惠民卡年度任务数量为1.2386万张,文化惠民券年度任务数量为24.7721万张。为惠及更多百姓,保定市自我加压,设立了年度发放不低于5万张文化惠民卡、不低于100万张文化惠民券的目标任务。

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文旅部门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景区、进影院、进网络等形式为百姓免费发放文化惠民券。其中,“保定文旅惠民卡”委托保定智游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惠民卡的功能开发和发放,目前“保定文旅惠民卡”已涵盖食、宿、行、游、购、娱等生活领域,既包含白石山、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野三坡、天生桥等山水观光景区,也包括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等古迹;既涵盖关汉卿大剧院、曹锟戏楼这样的专业演出场所,也涉及嘉山悠乐谷、好梦林水这样炙手可热的文旅项目,签约商家达70余家并在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