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邯郸造”移动核酸采样车、负压救护车下线

2022-05-12 18: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广平县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的首批移动核酸采样车。广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近日,首批“邯郸造”移动核酸采样车在广平县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并被运送邯郸市主城区核酸检测一线。

邯郸极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市容环卫、防疫消毒等专用车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移动核酸采样车是该企业研发生产的新产品,主要面向移动核酸检测市场,可为核酸采样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移动核酸采样车动力系统采用固态锂电池,是一款纯电动绿色新能源汽车。”企业总经理李海平介绍,采样车工作仓内配备了恒温空调、医用紫外线UV灭菌灯、医用生物冷藏柜等设备,医疗紫外线杀菌灯和恒温核酸样本周转仓,可有效保护医护人员和核酸样本安全。此外,车辆外部还设置了电子显示屏、遮阳伞。

除移动核酸采样车外,该企业生产的负压救护车也于日前下线。负压救护车采用国际先进的负压装置,车内石英带臭氧消毒灯可对环境进行无死角消毒。

“两款车的专利达30多项,目前订单已达3000余万元,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李海平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