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反响 |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唱响壮丽青春之歌

2022-05-12 19:1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唱响壮丽青春之歌

河北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河北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交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新形势下如何把广大青年更好地凝聚起来,是一个崭新而重大的课题。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曲圆说,“青年在哪里,团的工作就做到哪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年讲师团系列宣讲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组织、教育青少年。组织开展‘冀青之星’‘向上向善好青年’等选树活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少年成长成才,帮助青少年早立志、立大志。”回望雄安新区五年来的发展成就,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牛理达深刻体会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意义,“我们将坚持党建带团建,拓展‘平台+合作’共建模式,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在“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精神熏陶下,一届又一届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地方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该校团委书记吴湘锋表示,将用好组织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抓手,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团平山县委书记韩强表示,今后将在思想引领中凝聚青年,在牢记“赶考”职责中服务青年,在推进从严治团中吸引青年。用好本地独特的红色资源,开展“重走建团路”活动,通过到西柏坡纪念馆、中央青委旧址等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激发爱党、爱团之心。团滦州市委书记杨国威说,他们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纵深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服务青年为突破口,更好地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

学习总书记给共青团提的四点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团唐山市委书记郭斌表示,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好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创新创业、困难青少年帮扶等工作,争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对标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以理论宣讲、典型培树、志愿服务、为青少年办实事等为载体,引导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从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制度机制、保障举措等方面入手,组织带动社区青年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居家养老。”承德高新区滨河社区团支部副书记闫洋激情表示。“聆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我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邯郸市复兴区彭家寨乡西大屯社区团委书记王亮说,当前,他们要广泛组织发动青年组建社区青年突击队,在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应急供保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刘禹彤、焦磊 通讯员庞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