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批复!河北这个机场名字定了

2022-05-13 04: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机场收到中国民航局《关于邢台褡裢机场名称的复函》,同意邢台机场命名为“邢台褡裢机场”,机场英文译名为“XINGTAI DALIAN AIRPORT”。

据悉,邢台机场改扩建工程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邢台机场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施工单位正在调试通信导航等民航专业设备。下一步,邢台机场将进行工程竣工验收,推动空域协调会召开,开展申请邢台机场四字码等工作。

邢台机场设计为4C级机场。设计目标为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为6080架次。邢台机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对既有2600米跑道水泥混凝土盖被,6个机位的站坪;新建61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塔台、空管、供油、消防、供电、给排水等设施。

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后,京津冀地区已有9个运输机场正在运营,邢台褡裢机场竣工投运后后,将成为京津冀第10座运输机场,对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