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湖女篮苦练内功备战新赛季

2022-05-13 02: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攻训练、3对3分组对抗……5月10日下午4时,在衡水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训练馆内,河北衡水湖女篮正在紧张训练,一旁,教练团队边拍摄视频边对队员表现进行记录。

为备战新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河北衡水湖女篮从2月开始进行封闭训练。已先后执教球队两个赛季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明洙在3月份结束了中国女篮助理教练工作后,待隔离结束就第一时间回归了球队。这位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执教风格严谨的主教练,曾带领韩国女篮获得亚锦赛亚军,多次带队获得韩国女篮职业联赛冠军。在2019-2020赛季,他曾带领河北衡水湖女篮闯进WCBA季后赛。

图为河北衡水湖女篮球员在比赛中。(资料片)河北衡水湖女篮供图

每周至少训练五天,每天至少训练6个小时——虽然距离WCBA开赛尚有时日,但河北衡水湖女篮没有丝毫懈怠,封闭训练一直严格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期进行了体能恢复和提升,目前主要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助理教练尹众说,“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都比较高,部分队员个人技术得到明显提升,队伍总体技战术水平也上了一个台阶。”

据了解,河北衡水湖女篮目前有一线队员13名,其中包括郭子瑄、黄晶晶、杨晓婕、陈金婷、马文等多名主力队员。作为球队核心,郭子瑄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15.6分;陈金婷和马文等队员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并在多场比赛中发挥出色;老队员黄晶晶在训练中起到榜样作用,帮助年轻队员快速成长。

尹众介绍,受疫情影响,河北衡水湖女篮无法与其他队伍进行教学练习,教练团队便通过组织队员观看比赛视频、队内模拟比赛等方式进行分析和学习,每周还安排瑜伽课,让队员们在高强度训练后进行放松。

针灸、按摩、仪器治疗……每天晚上7时到9时,河北衡水湖女篮两名队医会根据每个队员的伤病情况和训练疲劳程度进行针对性治疗和放松。“24小时提供服务的餐厅、器械齐全的国内顶级力量房,高标准的室内训练馆等……俱乐部为队员们打造了全国一流水平的综合型职业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全力为队员们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昊说。

图为河北衡水湖女篮合影。 河北衡水湖女篮供图

夯实基础才能取得更大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河北女篮发展,河北英励篮球俱乐部持续加大球队建设和投入力度,在不断引进高水平球员的同时,狠抓梯队建设,并与友好俱乐部进行球员交流,与有关体校、大学加强合作。据了解,该俱乐部与衡水中学签约,积极深化体教融合,培养和发掘优秀苗子。“我们通过学校发掘有潜力的队员,并通过俱乐部平台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参赛机会。”刘昊介绍,在2021年全国(U19)青年篮球联赛中,河北英励女篮青年队获得了第七名,其中4名队员来自衡水中学。(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