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所有考生,近期这些全国性考试安排有变!还有这些热点……

2022-05-13 07: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3日星期五

农历四月十三

【早安你好】

◆每天听课读书或每天沉迷手机,每天健身跑步或每天胡吃海塞,每天严格规划时间或每天懒懒散散,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拉开。你未来的样子正是由当下的你决定的。你的努力,时间看得见。早安!

【封面解读】

◆@所有考生,近期这些全国性考试安排有变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近期不少考试宣布延期或取消。以下是近期安排有变的全国性考试汇总,考生请注意调整相关应试安排。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考试

财政部办公厅4月21日发布通知,原定于2022年5月7日至15日举行的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消息,原定于2022年5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取消,考生已交纳的报名费予以退还;2022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拟于11月举行。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于4月29日发布通知,原定于5月22日举行的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举行,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4月23日发布通知,原定于2022年5月28日举行的TEM8,将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举行。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5月9日发布通知,原定于2022年6月18日举行的TEM4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将另行通知。

********

【高层动态】

◆5月1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沧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国际化视野审视自身、推动发展,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省长王正谱近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全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5月1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省直部门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疫情速递】

>>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22例(上海144例,北京35例,河南21例,青海13例,吉林3例,广东3例,辽宁2例,贵州1例)。

>>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7亿剂次。

>>自5月12日起,承德市滦平县长山峪镇长山峪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市提醒市民,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囤购没必要。

>>朝鲜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提高疫情防控措施至最高级别。

【省内要闻】

◆今年河北城市更新项目开工率已达80%

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持续加大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力度。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已达到80%,城市空间面貌将焕发新的活力。

◆河北省护士队伍从2015年13.2万增至现在22.5万人

从2022年河北省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护理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护士队伍规模从2015年的13.2万增长到现在22.5万人,本科学历护士数量大幅增加,护士队伍素质结构逐渐优化,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全生命周期护理服务格局逐步建立。

◆河北发出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

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为新奥新智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书,该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获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的服务机构,也是国内第一家面向燃气行业提供标识注册的二级节点服务机构,标志着河北省工业互联网迈向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今年我省将高标准举办省市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从2022年河北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暨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高标准举办省市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和省冰雪联赛,进一步延长办会办赛时间、增设参赛项目、拓展参赛范围、扩大参赛规模,发挥品牌赛事示范作用。

◆永定河首次实现春季全线通水

5月12日下午,随着天津市北辰区屈家店枢纽开闸放水,补水水头抵达永定新河,标志着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如期实现1996年以来第二次全线通水,这是永定河自2021年全线通水后,首次实现春季全线通水,同时还实现了与京杭大运河的“世纪交汇”,实现近百年来首次“两水汇合”的景象。

【民生速递】

>>为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市县专场招聘活动自5月份全面开启。本月将有5个市级专场招聘,69个县级专场招聘陆续启动,30余个行业数千个招聘岗位供您选择。搜索“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找到“招聘平台”即可登录查看招聘信息。

>>5月20日起,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及驻冀军队医疗机构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73%,以临床常用的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到70元/支左右。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部分考点将取消原定于5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可查看各市停考公告。停考考点考生报名费将于考后按原缴费渠道全额统一退回,不需要提交申请。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各地推荐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13条。河北省共有3条线路入选,分别为:石家庄太行天路古村之旅、邢台古风绿岭颐养之旅、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唐山市年满70周岁且已拥有CPU芯片敬老卡的老年人,可在唐山行APP中进行线上年检。重点提示:人脸核身成功后必须进行两次补登操作,即年检写卡补登和充值写卡补登。

【独家推送】

◆征集丨@年轻人!“百名团员讲团史”主题视频开始征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百名团员讲团史”主题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详情请见: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5/12/content_8789964.htm

◆微视频丨“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青年学团史(4)把握时代主题 成就青春梦想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刻理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青年学团史活动,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讲解团史知识,阐释团史理论。本期推出:把握时代主题 成就青春梦想。

https://hebei.hebnews.cn/2022-05/12/content_8789952.htm

【微图说】

◆近日,“反诈老中医”的办公室火了,整个房间挂满了锦旗,让人肃然起敬。这间办公室的主人叫张登奎,是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古林派出所民警,他历时6年寻找513名受害人,抓获200余名诈骗嫌疑人,追回损失2800万元。因为场地原因,办公室已经没地方挂了,像极了老中医的中医馆。6年时间,他从一名“反诈小王子”转变成“反诈老中医”。

>>网友有话说:

@飘逸:为“反诈老中医”点赞!百姓群众安全利益的守护神!

@wing:人民公安为人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反诈“老中医”。

@古城往事:这办公室的“装修”是最豪华最高贵的,是用老百姓感恩的心“装修”出来的。

@木子:为反诈“老中医”点赞!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速读天下】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主产区累计收购2021—2022年度秋粮3705亿斤,同比增加500亿斤,全国秋粮收购顺利结束。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消息,我国将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再延续实施一年,并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

>>人社部办公厅、国税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明确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祝融号”火星车最近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区域,首次实现了利用巡视器上的短波红外光谱仪在火星原位探测到含水矿物。

>>中国排协官网12日公布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名单,袁心玥担任中国女排队长。

【最语录】

◆“我想用歌声为人们带来快乐,也想用音乐去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走出困境,重新面对生活。”——2008年5月12日,8.0级特大地震突袭四川汶川。当年9岁的汤星月在地震中埋在地下6个小时后被救出,因为脊椎受伤及髋关节脱位,她的身高停留在了1.3米。从小爱唱歌的她,地震后得到好心人士的帮助,免费系统学习音乐。最终,她考入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学毕业后,汤星月到四川一所乡村学校做音乐老师。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11℃~21℃

张家口:晴 5℃~20℃

承德:晴 5℃~20℃

唐山:晴 9℃~22℃

秦皇岛:阴 8℃~20℃

保定:阴 8℃~19℃

廊坊:阴 10℃~23℃

沧州:晴 9℃~21℃

衡水:阴 10℃~21℃

邢台:阴 10℃~20℃

邯郸:多云 10℃~20℃

北京:晴 11℃~25℃

天津:晴 10℃~23℃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