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助残书画线上文明实践公益讲座

2022-05-13 16: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丰润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光胜通过视频号直播平台,向全区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慰问。李永合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永合、钱爱玲)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2日,唐山市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残联开展助残书画线上文明实践公益讲座首场活动。活动采取“微信群+视频号”直播的方式进行,为喜欢书画的残疾人朋友提供了学习机会,搭建起便捷的交流平台。

青年画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邱立志通过视频号直播平台介绍获奖作品创作历程。李永合摄

活动中,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光胜通过视频号直播平台,向全区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慰问,鼓励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青年画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邱立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事美术创作的经历,获奖作品创作过程以及艺术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人生感悟。在现场答疑环节,邱立志通过视频连线耐心解答了初学美术爱好者的问题,并互动交流。一个小时的线上公益讲座,吸引了860余位书画爱好者聆听参与,其中残疾人朋友100余名。

另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全区助残书画线上文明实践公益讲座的首场活动。举办单位还将按照每周一次的安排,再进行7场公益讲座。通过书画线上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残疾人朋友个人素质和修养,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