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稳岗促就业 唐山高新区出实招

2022-05-13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赵伟杰)“高新区的人才就业补贴政策大大降低了我们在招聘高精尖人才方面的难度,也为我们留住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松下机器人公司人事科马经理激动地表示,近期,唐山高新区积极运用就业政策支持企业留住青年人才,为松下面对面落实了53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给予企业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共计68万元,全力助力该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使用人才。

为持续抓好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唐山高新区以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扩大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指导,为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及受疫情影响的劳动者提供资金补贴、就业帮扶,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唐山高新区累计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4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落实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各类政策补贴约950万元。

补贴帮扶促就业搭建心贴心的“对话框”

唐山高新区落实高校毕业生求职、社保、创业、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唐山高新区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发放总计300万元的创业贷款,为50余名创业者缓解就业前资金困难。

同时为强力促进社会五大群体多渠道就业,唐山高新区采用“线上+线下招工”模式,开展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组织专人“点对点”主动上门摸排企业人才需求及岗位信息,甄选区内优质企业岗位进行推介,邀请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直播带岗,由“面对面”变“屏对屏”解答求职者各类问题,架起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桥梁,促进供需双方深入了解,实现人岗匹配。截至目前,已征集区内67家规上重点企业优质岗位6500余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达5344人。

服务靠前暖人心打造家门口的“就业窗”

疫情期间,唐山高新区安排专人对接区内重点企业,对区内68家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分行业、分层次梳理汇总岗位信息,共收集23400余个招聘信息。使用LED电子屏、居民群、企业群、微信等途径向学生、居民、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和困难就业群体详细讲解疫情期间的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扎实做好政策咨询、岗位推送、培训服务等一揽子就业帮扶,兜住兜牢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底线。

就业政策齐发力。积极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征集适合青年人的就业见习岗位204个;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为12家区中小微企业申报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102万元。创业就业齐发展。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累计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共21个,面积达到63万平方米,累计入驻项目1170个,带动就业超过13700余人。积极组织各创业孵化基地,对有创业前景的创业项目进行指导,提供政策支持,提高创业成功率,切实发挥了基地的创业孵化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创业活动114场,累计为1456人提供创业服务。各类招聘齐举办。今年以来,为促进和帮扶新毕业大学生、涉军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五类群体实现就业,唐山高新区积极搭建双方对接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和直播招聘、专场招聘等招聘会,共组织区内97家企业提供3170个就业岗位,223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