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年底前河北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将全部加装安全装置

2022-05-15 00:5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年底前,河北省将为所有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安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居民用气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目前,全省已完成安全装置安装491.4万户,覆盖率达到49.5%。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河北省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方案》,从去年4月开始,我省持续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提高室内燃气设施安全水平,防范用气事故发生。我省组织相关部门、燃气经营企业详细测算安装费用,建立起政府、企业、居民合理分担既有住宅安装安全装置费用的机制。石家庄、邢台等10个市出台惠民政策,给予用户部分补贴,邯郸、唐山两市以及下辖各县(市、区)则全部免费安装。

同时,河北省各地深入小区、家庭、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