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北保定19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15 02:2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19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国际医疗基地7个项目签约,2个项目开建

河北日报讯(记者林凤斌、寇国莹)4月29日上午,在保定国际医疗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基地)现场,保定市政府、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共建河北(保定)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7个项目云签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两个项目开工。由此,基地正式进入投资建设阶段。据悉,当天保定共有19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33.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25.4亿元。

据了解,基地毗邻保定东站,以医技服务、诊断治疗、医学研究、创新创投为主要功能,已引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等多家高等级医院,是保定着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结合本地“医车电数游”产业发展方向打造的城市东部核心片区。目前,基地签约项目和在谈意向项目近40个,建成后将成为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的高能级医疗服务核心。

此次云签约的7个基地项目,既有政、校、企创新合作,共建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培树高素质医疗医药护理专业人才的项目;也有保定全面对接北京高水平医院,合作共建,同步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项目;还有世界500强央企和中国500强、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度参与国际医疗基地建设的项目;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000张,同步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保定医院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100张,同步创建国家中医区域医疗中心。这些签约和开工的项目,将成为推动保定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以来,保定市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国际医疗基地等一批项目集中发力,长城汽车气动声学风洞试验室、建英佳体外诊断试剂等一批延链、补链项目加速布局。本次集中开工的190个项目中,产业项目68个,总投资245.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9.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9个,总投资140.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1.2亿元;重大民生项目28个,总投资5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总投资91.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7.8亿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