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在新征程上激荡起澎湃的青春力量

2022-05-15 02:2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5月13日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在李大钊、邓中夏等共产主义先驱领导指导下,河北在全国较早建立了团组织。100年来,河北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北涌现出“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吕玉兰、王德恒等一批青年典型,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河北改革发展火热实践,在脱贫攻坚、科技攻关、抢险救灾、冬奥筹办、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冲锋陷阵、奋勇争先。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用“最美的青春”铸就绿色传奇,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扎根祖国边疆教书育人,张家口赛区青年志愿者倾情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用青春热血谱写了感人至深的赞歌。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一代代河北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踏上新征程,河北共青团组织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共青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攻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交出新的优异成绩单;要始终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打造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进一步锻造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广大团员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砥砺奋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荣光。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新征程上,共青团和团员青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勇当先锋,必能激荡起澎湃的青春力量,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