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降幅73% 河北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5月20日起执行

2022-05-16 05: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

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5月20日起执行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从省医保局获悉,近日,河北省印发《关于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及驻冀军队医疗机构,自5月20日起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据了解,此次国家组织的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有11家企业的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73%。以临床常用的胰岛素为例,中选产品的价格将从平均180元/支降到70元/支左右,将极大减轻使用胰岛素患者的负担。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