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6 05: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琳烨)5月9日至15日,省妇联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以来的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

其中,河北省家庭亲子朗读竞赛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于5月10日拉开帷幕,征集家庭朗读视频作品,引导广大家长与孩子一起同阅读、共成长,激发少年儿童阅读热情,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书香家庭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宣传周还开通了省妇联网上家长学校——“知子花开 家长学堂”微信公众号,在河北交通广播播出“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微广播,优选省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组成河北省妇联“知子花开”专家智囊团,开展云享燕赵好家风活动,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此外,全省各地还举办了家庭故事分享会、家庭教育讲座、优良家风巡展、亲子阅读活动等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