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噪音扰民?河北廊坊燕郊天润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被责令整改

2022-05-16 09: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燕兵)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廊坊燕郊天洋城四代南区废品处理厂噪音扰民”的问题。河北廊坊三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对其废品城内收钢铁商户进行取缔处理,严格落实生产作业时长,已函告燕郊镇人民政府对此地点和此类问题全面开展镇域内的排查整治工作。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廊坊燕郊天洋城四代南区mini墅东南角处有一废品处理厂噪音严重扰民 。该厂距离居民楼仅一墙之隔,每天产生大量噪音,主要是金属敲击、撞击声音,以及机器长期轰鸣声。 此厂经常在休息时间施工,噪音时段经常于早6点开始,晚10点结束,偶尔夜间还会施工。

河北廊坊三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反映的废品处理厂实为廊坊天润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近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三河市分局执法人员对廊坊天润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受本地区疫情影响该公司未营业,该公司经营分包模式,共分包给16家,分别是:打包铝1家、回收旧铜铝8家、打包纸箱1家、打包塑料布1家、收旧家电2家、收废铁1家、收塑钢1家、收杂货1家。反映的噪音污染问题,是该废品城内一收钢材商户的天车及轧钢机工作时所产生。

处理情况:

1.燕郊镇政府已对其废品城内收钢铁商户进行取缔处理。

2.严格落实生产作业时长,允许其余商户在上午8:00至中午12:00;下午2:00至晚20:00时间段内作业,其余时间段禁止作业。

3.已函告燕郊镇人民政府对此地点和此类问题全面开展镇域内的排查整治工作。

4.按照三河市政府下发的《三河市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和中共三河市委办公室、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各镇(管委会、街道办)党委、政府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相关文件(2020年4月),责成辖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及网格员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我分局将坚决依法查处。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login.html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李晓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