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4家精品社区图书馆开馆

2022-05-16 15:0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首批4家精品社区图书馆开馆

今年计划建设16家精品社区图书馆

河北日报讯(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小青)今年,保定市大力推进“书院之城”“书香保定”建设,积极借助社会力量打造16家精品社区图书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日前,该市首批4家精品社区图书馆已正式开馆。

据介绍,新建成的社区图书馆配备不低于1000册藏书,引进先进图书馆管理服务软件进行管理,不需投入图书借阅专业设备,不需图书专业人员操作,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小程序,就能实现用一部手机查看图书、借阅图书、图书预约、图书捐赠、通借通还、阅读轨迹、社群书友、数字阅读等功能。扫码借阅方便快捷,既实用又好用,解决了以往社区图书馆资金投入大、专业人员短缺的问题。此外,社区图书馆还将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讲座和沙龙活动,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书香保定”氛围。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