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D000001” 河北邯郸发放首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

2022-05-16 16: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苗文金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从网上预约后,今天就近选择了上牌网点,没想到成了全市第一个。”今天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一处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市民安先生高兴地领到了该市首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冀D000001”。“上牌快捷方便,有了车牌以后更要文明出行”。安先生表示。

5月16日,邯郸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图为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现场。通讯员苗文金摄

电动自行车号牌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邯郸有序开放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913个,开展线上线下登记上牌工作,电动自行车车主可免费上牌。此次集中登记上牌时间为5月16日至10月31日(根据疫情防控等情况,可视情顺延),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0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不休息。集中登记结束后,电动自行车将进入常态化管理。

另外,电动自行车车主无论居住在城市还是农村,均可通过“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登记,线上备案成功后可选择邮寄服务,车牌直接邮寄到家。其中,上牌登记免费,邮寄上门服务市区为10元,跨市为15元,跨省为20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