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惠及居民2258户!安国今年将改造老旧小区36个

2022-05-16 20: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6日,安国市电力局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小房清理、抹灰作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受疫情影响而停滞的安国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始陆续进场施工。从安国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安国市将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36个城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居民2258户,面积26.82万平方米。

为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该市从2021年8月开始对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谋划,先后对计划改造的36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征询意见调查,深入小区召开业主恳谈会,充分征求广大业主的改造意愿。安国市住建局会同设计单位、街道、社区、市政、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逐个小区进行现场踏勘,对小区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在充分征求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安国市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政府财政承受能力,优先将水、电、气、路、屋顶防水等纳入改造内容,并建立了“一区一档”方案,因地制宜进行改造。

在改造过程中,安国市住建局将开展工作指导和实地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监督改造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

安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安国市将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