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2021年河北职业年金基金累计投资运营规模逾600亿元

2022-05-17 04: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2021年底

全省职业年金基金累计投资运营规模逾600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从省人社厅获悉,2021年,河北省职业年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21年底,全省职业年金基金累计投资运营规模约608.96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约35.56亿元。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来退休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年金不仅在保障退休后生活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将有力促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建设。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机关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职业年金基金由单位缴费、个人缴费、职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和国家规定的其他收入组成。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