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深州:电力护航梨园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17 10: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付英)“这几年梨树长势不错,价格也高。今年雨水少,要不是电力充足,我们这梨树就浇不上水,更不用说丰收了。”近日,河北省深州市穆村镇石象村党支部书记对前来梨园检查用电设备的深州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电力.jpg

近日,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到穆村乡石象村千古梨园了解用电需求。  河北日报通讯员位辉摄

石象村拥有近万棵梨树的古梨树群,其中近百棵千年古梨树,2300余棵树龄400至500年古梨树。今年以来,深州市供电公司针对乡村特色种植持续开展“电能问需”调研走访,以支部联创的方式组建由支部党员服务小分队、村党支部小组融合成服务团队,实现信息共享、服务共建,帮助客户更高效率地解决用电方面的问题。

今年3月,深州市公司驻村党支部与该村党支部组建的融合服务团队,发挥村党支部熟悉民情、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熟悉用电业务的优势,主动发现城乡居民用电方面可能存在的需求,并提前采取措施、提供服务。

“我原来老怕电压不稳,影响梨树灌溉生长,这下可放心了。”村民高宗维新承包了15亩梨树,可靠的供电让他对梨树种植发展更有信心了。

梨园美景如画,引来无数游客流连忘返;每到秋季梨子成熟期,梨园采摘、订单上门更是让乡亲们鼓起了腰包。该特色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保障,为保障梨园用上放心电,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为其投资180万元,升级改造17台总容量96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将23公里绝缘地埋线敷设到梨园区,为园区配套机井排灌、民宿旅游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