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网连续三年蝉联“TOP1”!用户规模1371.8万人

2022-05-17 10: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魏雨)今天上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河北省备案新闻类网站用户规模为2959.6万人,其中河北新闻网用户规模排名第一,为1371.8万人。这是继2019年和2020年后,河北新闻网再度蝉联该项排名“TOP1”。

河北新闻网隶属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致力于媒体深度融合,目前已建成拥有一网(河北新闻网)两微(微信微博)一报(河北手机报)N号(今日头条、一点号、人民号、百家号、快手号、抖音号、微视、bilibili等)的立体宣传矩阵,覆盖粉丝超5000万。河北新闻网抖音号“冀看点”获2021传媒中国年度融合传播全国报业新媒体抖音号10强,河北新闻网微信视频号获2021新媒体“短视频影响力·十佳账号”,河北新闻网快手号获年度最具人气奖、最佳年度直播奖两项大奖。

河北新闻网创办的品牌栏目“阳光理政”是河北省成立最早的网络问政平台,入选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运行12年来,“阳光理政”汇聚了全省6500余家党政部门和民生热点单位,形成覆盖全省的民生服务体系,实现从留言、受理、办理、回复、评价的完整闭环,累计解决网民留言逾33万件,还利于民资金总额超10亿元,搭建起党和政府同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

立足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内容生产力,河北新闻网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始终走在融合创新的前列。在2021年9月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融媒创新发展年会上,河北新闻网获评“2021优秀省级(网络媒体)综合影响力TOP10”,系列纪录片《红色“冀”忆》获“2021全国融媒创新发展优秀融媒体纪录片TOP10”,抖音号“冀看点”获“2021优秀省级融媒综合影响力抖音媒体号TOP10”。在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的“2021年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和扶持工作”中,河北新闻网创作的8部作品获评新媒体千优作品。结合多年的新媒体运营实践,河北新闻网积累了深厚的融媒体互联网技术开发能力,自主研发的县级媒体融合微服务云平台获“2021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