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APP总量达1687个 !河北移动互联网应用步入调整优化阶段

2022-05-17 16: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宋娜)“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于今天上午举行“2020年度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河北在本地互联网应用方面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应用步入调整优化阶段。

2021年河北省备案的各类网站用户规模。  源自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河北本地提供的固定互联网应用业务类型稳定,各类别用户规模稳中有升。截至2021年,在河北省备案的各类网站用户规模中,排名第一的是新闻类,用户规模为2959.6万人,其次是教育类和娱乐类,用户规模分别为2881.5万人、2688.9万人。

2021年河北省提供的各应用类别的APP数量。  源自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移动互联网APP应用进一步规范,整体规模有所下降,应用种类丰富,深度渗透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河北省提供的APP总量达1687个,与2020年相比数量下降47.5%,与全国APP数量变化趋势保持一致。

其中,三类APP应用规模保持领先,APP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是日常工具类、电子商务类、生活服务类,分别为367个、349个、337 个,在APP总量中的占比分别为21.8%、20.6%、 20.0%。

责任编辑:宋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