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16家超市负责人签署《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

2022-05-17 17:1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超市购物便利、省时、快捷,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倡导诚信经营,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辛集市16家超市签署了《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

辛集市大中型超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公开承诺要求各超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经营场所入口显著位置张贴承诺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诚信水平,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要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要对践诺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发展,做到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

超市负责人现场签署《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

16家超市负责人现场签署了《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书》。

为确保整治实效,市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采取交叉检查、飞行检查、督查检查等方式严格监管,并对问题超市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超市冷冻区。

各超市积极践诺,组织人员开展培训,熟知承诺内容,用实际行动,履行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