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世界杯)加拿大站河北运动员夺冠

2022-05-18 05: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世界杯)加拿大站

河北省运动员薛晨曦夺冠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近日,在加拿大米尔顿举行的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世界杯)加拿大站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河北省运动员薛晨曦夺得冠军。

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共进行资格赛和决赛两轮比赛,资格赛排名前8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在5月13日进行的资格赛中,薛晨曦以1分00秒451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在5月14日进行的决赛中,薛晨曦最后一个出场,从出发至冲线一直处于领先,最终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00后”小将薛晨曦首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

据了解,该项目全国纪录此前为202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创造的1分00秒607,薛晨曦此次将这一纪录提高了0.156秒。这也是中国男子自行车选手在境外参赛获得的首个世界杯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自行车的突破。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为国际A级赛事,始于2003年,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设有五站,今年由“世界杯”改为“国家杯”。尽管该项目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仍是世界杯的传统项目,是运动员之间在短距离上的实力比拼。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