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竞秀区开展城改失地劳动力就业创业援助活动

2022-05-18 17:1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征集各类岗位7209个 达成就业意向1185人

竞秀区开展城改失地劳动力就业创业援助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臧振清)“马上任职儿童职业体验城的体验老师,工资按小时算,每小时17元。”说起自己的新工作,49岁的保定竞秀区二台村村民王丽英脸上乐开了花,“多亏了区里组织的免费培训,要不我可找不到这样的好工作。”

图为培训现场。

2020年,因为城中村改造,二台村全部搬迁,村民们离开赖以生存的耕地,四处打工。“因为没有一技之长,收入不稳定,心里挺发愁。”王丽英说。

了解到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失地农民的就业困难后,竞秀区积极开展城中村改造失地劳动力就业创业援助活动,让许多像王丽英这样的农村劳动力完成了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

竞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韩磊介绍说,通过在志信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鑫桦创新创业基地,以及全区17个城改村成立就业创业服务站,就地、就近开展定向技能培训班和专场招聘会,确保有培训意愿的失地劳动力应培尽培、有就业意愿的帮助其实现就业。

此外,竞秀区还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库作用,不定期发布、推送适合失地劳动力的创业项目63个。各就业创业服务站每月至少举办1次失地劳动力专场招聘活动,为各类用工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失地劳动力搭建有效的劳务供需平台。今年1至5月,竞秀区共征集各类岗位7209个,达成就业意向1185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